并肩远航 - 美中建交40周年高峰论坛

由方李邦琴基金会主办的中美建交40周年回顾与展望高峰论坛与美国旧金山时间8月24日2019年在旧金山湾区伯灵格姆举办,峰会主席方李邦琴、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、北京大学理事会副主席叶静漪、加利福尼亚州副州长埃莱尼·科尔莱基斯等一致呼吁特朗普政府停止“贸易战”,使两国关系回到正常轨道。

方李邦琴表示,2019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,40年来,两国关系起起伏伏,但总体是向好的。举办此次峰会,是因为两国人民的关系需要继续发展。

峰会主席方李邦琴、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王东华、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、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(美国)副理事长闵维方、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叶静漪、加州副州长Eleni Kounalakis、加州参议员Jerry Hill、奥克兰市长Libby Schaaf、湾区理事会首席执行官Jim Wunderman、湾区理事会经济研究所高级主任Sean Randolph出席峰会并致辞。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、美国前总统卡特(Jimmy Carter)、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(Nancy Pelosi)、参议员Dianne Feinstein、加州州长Gavin Newsom、北京大学校长郝平、斯坦福大学校长Marc Tessier-Lavigne等向峰会的举办发来贺信。

方李邦琴以1971年“乒乓外交”开场,回顾了中美建交的40年历程。她指出,举办本次峰会的初衷是为了推动中美民间加强沟通合作,夯实地方和民间友好基础。峰会以“并肩远航”为主题,主要目的不仅是庆祝,更是折射过往、审视当下、寄望未来。只有中美通过优势互补,才能实现互利共赢。